翻滾吧!舞勺年華#6

翻滾吧!舞勺年華#6


隨著父親節結束,代表著盛夏腳步偷偷遠離,立秋已悄悄來人間報到。此時柚子暑輔也過了一半,昨天學校特地舉辦班親會,看著厚厚的各處室說明資料,聽著丈夫轉述班級導師詳實的班級經營理念,柚子往後在學校學習重點、計分方式、社團項目,在在都提醒著全家,未來柚子中學生生涯將呈現色調豐富、節奏緊湊、高潮迭起的姿態。



身處元宇宙時代,不僅在現實生活可以展現自我價值,在虛擬實境更是精彩絕倫,最早於1930 年代,科幻小說作家、科學發明家已經就在想像開發虛擬實境、擴增實境及混合實境的情境與技術。因此,現今莘莘學子,經常得在現實、虛幻中取得共識與平衡點,也挑戰著過去大都只接受平面教育的家長們,如何引導新一代孩子不再被時空框架侷限著,活出屬於新時代寶可夢的多做多得。




柚子在他的文章提出對「多做多得」之見解:「電腦發出強烈光芒,映照在我發亮的眼神,也激起了我們的熱情,我和同學們各自待在家裡,開著視訊會議,一起傾聽對方的煩惱,一起討論著我們頻道的未來動向,每到這個時刻,就是我唯一的紓壓方式,因為能夠和同學一同合作,開拓屬於我們更多元的道路。

在我們團隊中,我是擔任隊長的職責,因為不管我的遊戲或是剪輯能力,都是隊員的兩倍,因此我必須完成隊長職責,不管是企劃、拍攝、出片日期擬定......等等。,都由我一手包辦,甚至是要規劃行程表,這樣所有成員才可以按部就班完成任務,不會拖延時間,影片才可以如期上傳。https://youtu.be/kDahuA1ESt4https://youtu.be/kDahuA1ESt4)


我們從小就被灌輸多做多得這個道理,像是『必須要非常努力』、『一分耕耘、一分收穫』⋯⋯等等,但真的是這樣嗎?有的人經過了多年的努力,還是一無所獲,這有可能會是方法不對,在國小五六年級時,我們班有一個很奇特的人,他總是非常想要融入群眾,每當大家下課在聊天時,他都會在旁邊發出怪聲,或者是做怪動作,想要吸引大家注意,但卻造成反效果,導致全班同學都很討厭他,這就是多做多失。


在我看來,我們誕生在這個世上,活著的價值,就在於不斷體驗、嘗試人生,如果我們整天無所事事,就像是行屍走肉一般,浪費掉自己人生的大好時光,因此我們要好好把握時間,做好該做的事,人生才不會很無趣,畢竟多做多得呀!」




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人生哲學,卻有機會培養出富有創造力、生命力、續航力的下一代,栽培的數線圖可以無限延伸,直到孩子找到自己安身立命之處,身為家長的我們將引以爲榮,倍感欣慰呢!
   

#立秋 #中學生 #翻滾吧柚子 #翻滾吧舞勺年華 #元宇宙 #多做多得 #班級經營 #剪輯 #遊戲 #mincraft

熱門文章

翻滾吧!柚子|舞勺年華#2

翻滾吧!舞勺年華#11/花蓮跳浪黏住之旅#1

翻滾吧!舞勺年華#12/花蓮跳浪黏住之旅#2

嘉慶君再遊臺灣集資計畫之所感|by依儒

翻滾吧!舞勺年華#14中秋佳節慶團圓

翻滾吧!舞勺年華#9/柚子VS.小貓

翻滾吧!舞勺年華#10/跟著依儒柚子遊玩趣

翻滾吧!柚子

翻滾吧!舞勺年華#13/柚子開學日

翻滾吧!舞勺年華#5